G6002D_dragon

【新兰发糖·一】自己配了图~磕新兰CP已经10年了,从初中到如今的研究生,一路爱着他们💗

<序:一吻定情后的回忆>

雪,漫天飞舞在东京的天空,大地被渲染成白茫茫的一片。毛利侦探事务所的窗户也早已布满了雾气,反而给平凡的日常生活增添了些季节气息。


柯南将沉重的书包甩在沙发上,身体摊在座椅中,望着外面的白雪世界昏昏沉沉地闭上了眼,没过多久便被饿意惊醒。“兰怎么还不回来啊...”说着便从书包中掏出一本数学算术题集。嘴里叼着笔,眯着眼,开始写起这看似幼稚的作业。“高中生天天算2乘以3...拜托!”

还是给兰发个短信吧,下那么大的雪,早点回来也安全。从夹克口袋中摸索出手机,正要打开短信却看见兰一周前发来的短信。

【谢谢你的回复,真的好开心~我们现在算是正式交往了吧?】


就这短短一句话,不知道反复看了多少遍,每次看都是心口一整炙热感,随后便是加快的心跳声,直连到脖子上。


从京都的修学旅行回来已经整整一周了,新一每天早上起来都要重新确认一下这条回复,生怕这一吻定情是场梦。后来就干脆直接把这条短信放在了屏幕首页,以便打开手机就能确认这份真实感。

“不好,拿错‘新一’的手机了。”柯南伸手去掏另外一只手机。脸上又是猝不及防的一阵温热,好似第一次见到这条短信似的。他咳嗽了两声,“淡定淡定。”

“小兰姐姐,我记得今天社团没活动吧?外面下大雪早点回家哦!”还未发出短信,背后就传来了楼梯的声音,是轻快的皮鞋声。


“我回来了!”兰推门说道,此时兰早已换上了冬季的套装校服。棕色的纽扣大衣下挡不住兰的高挑身材,被遮住一半的蓝色百褶西裙晃动着,使原本曼妙的身姿多了分青春的味道。她在家门口拍着肩膀上快融化的雪渍。


“你回来了小兰姐姐!”他边应答边傻愣愣地偷瞄着兰的曼妙身材。晃过神来,他赶忙去拿了一块毛巾。“外面雪那么大,快擦擦!”


“嗯!谢谢!刚才戴着手套拿手机,结果掉到雪里了,希望没事呢。”兰接过毛巾擦拭着,顺手重新开手机。


手机屏幕一亮,眼前便浮现出纪念日的醒目提醒: 和新一正式交往已经7天了。


兰愣了一下,瞬间觉得脸颊热热的,如同坐在壁炉旁边一般灼热。下意识地便再次打开那条来自新一的回复。

【笨蛋,这还用问。当然是啦!】


从京都回来的一周,兰每天都是日常地确认这条回复,实在觉得自己有点强迫症了,便干脆在手机首页设置了纪念日的提醒,好让自己相信这份真实感。

好不真实,真的...和新一交往了吗?兰小声嘟囔着。


“小兰姐姐,雪停了哦!”柯南的声音把思绪飘散的兰拉回了屋内。


从二楼的事务所望出去,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叠上了层层被子。满世界的雪忽然划过心底,甚是温柔。

“呐柯南,我们去散步吧。”兰注视着外面的世界,嘴角欣慰地缓缓上扬。

“诶?但是...” “走啦!”还未答应,兰就给柯南带上了外套,说着便拉着他的手牵出了家门。

因为,有好多话想和柯南说。新一虽不在身边,但不知道为什么,柯南永远可以带给她那份相识的安心感。

他们手牵着手漫步到了米花公园,整个世界似乎在雪的拥吻下寂寥无声。兰边帮柯南重新系紧围巾,边和他坐到一张公园的长椅上。


“你知道吗,我一直相信,我和新一被季节之神牵着哦~” 兰微笑着仰望着银灰色的天空,思绪回到了与新一共度的十余个春夏秋冬。


<春・缘起:樱花班>🌸

在幼稚园初次见面的那个下午,她的那张笑脸就让他心动不已。她就像天使,天真烂漫惹人爱,春天的樱花也不及她的柔,她的纯。兰为新一用手工纸做的樱花名牌一直被他小心翼翼地平夹在福尔摩斯的小说首页里。对还在读幼儿园的新一来说,这里是他能够想到的最安全的地方,是的,如同保险柜一般。

自从兰差一点被另有企图的幼儿园老师绑架,新一便开始如同门神一般,为兰挡着黑暗人性的门。他时时刻刻关注着她,生怕身边这朵脆弱的花被外界伤害,在稚嫩的心里默默立下坚定的信念:我一定要保护好她。

正是新一在成长的路上为她挡下了太多人性的黑暗,兰才会拥有如此多美好。


从那天的相遇起,她和他便注定永不相离,成为了永久的青梅竹马。从幼稚园到帝丹小学,校园里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女孩,一个男孩,还有一颗足球的身影。

<春・懵懂:金色青春>

转眼间,从初识到相熟,新一与兰携手度过了六年小学时光。


她再也离不开他,因为遇到任何事,他永远挡在她身前,虽然他嘴里从来没有承认过是在保护她,只是头一转微红着脸说: “笨蛋,我是福尔摩斯你就是华生,华生不能被欺负啊!” 兰呆呆地听着,噗地笑出来。果然,新一就是个傲娇的傻瓜。


他再也离不开她,因为只有她在身边,他才能安心地看书思考。他一直打心底觉得,这个女孩是守护他的天使,尤其是她毫无瑕疵的笑容。


初中的第一天对于每个新生而言极其重要特别,因为这将会是他们人生第一次穿上正规的校服(帝丹小学没有校服)。兰更是如此,早上兴奋地起了大早,小心翼翼地穿上她梦寐以求的水手服,仔细地装扮梳妆着。边哼着小调边和小五郎道早安,小五郎宿醉还未清醒,迷迷糊糊地望着兰,愣了一会儿蹦出:“兰!....你...你上初中了啊?!”兰本来挺高涨的心情一下子被浇了冷水似的,无耐地摇摇头,扭头出门向新一家走去。


工藤宅。兰按响了门铃,此时有希子满脸笑容地走出来,看见兰便激动地奔过来,不仅赞叹:“啊啦!兰酱~~校服真的好~~可爱!!不愧是女初中生啊!”有希子为了迎接儿子读初中的日子,特地充满仪式感地从洛杉矶飞回米花镇。


“新酱穿初中校服超级帅哦!你们俩简直金童玉女,我看着好开心啊~你看....咦?” 有希子顿时发现身边到处没有新一的身影,这小子又溜去哪里了?“新酱!!新一!上学要迟到了!”


新一硬是被有希子给拖了出来,只见新一全身穿着棕黑色的中山装,第一颗扣子敞开着,露出白色的内衬以及若隐若现的喉结。兰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这充满少年感的男生,果然,有点帅气呢。


“啊啊你们两个站在一起好般配呀!你们等着,我去拿相机啊!”有希子两手捂着脸颊,幸福地笑着,说着便冲回家中。

新一半圆着眼,无语地望着妈妈。“喂喂拜托...兰我们走!别管我妈了。”说着便两手往头上一抱地向前走。兰有些犹豫,还真的好希望一起拍张照呢,但无奈下只好追着新一跑去。


有希子从家门冲出来,向两人背影喊道:“两个人转过来!” 兰开心地摆好了pose, 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新一则是一脸无奈的表情。瞬间便记录下了初中时代最开始的回忆。


“不过,说实话...”新一转头偷瞄在旁跟上来的兰,看到兰疑惑的脸又赶忙缩回头,故作镇定。


“水手服在你身上,确实...挺好看的。”话音刚落,他赶紧继续看着天空。


兰一愣,“是吗?谢谢~” “因为,人只有穿上好看的衣服才会显得漂亮嘛!”新一贼贼地补充道,说完抬脚就跑。


“诶?新一你给我站住!你这是在骂我丑吗!等等!” 在米花町的长道上,只见两个身影嬉笑打闹着。


刚上初中,学校并不忙。按照惯例,帝丹初中依旧在开学第一周开始社团报名。吃好午饭,老师让所有人在礼堂集合,告知一些社团报名的细节,点名时只有新一是缺席的。“有谁知道工藤新一同学在哪里吗?”兰主动举了手,她坚信这家伙一定在那个地方,如同平常一样。


兰冲进图书馆的侦探悬疑小说的角落,只见一个正读的入迷的少年痴痴地笑着,一会儿神情又转换成了“果不其然”的自信。兰把新一从图书馆的角落拉起来。“果然在这里!才刚开学,你总是这样一个人看书是交不到朋友的哦!”兰不满的语气中透露着担忧。


“笨蛋,怎么可能?”新一站起来,闭着眼缓缓合上书,好似依旧在回顾之前的悬疑剧情。“我的朋友不就在这里吗?”说着便轻轻拍了一下兰的肩。


本以为自己营造出了美好的气氛,没想到话音还未落,兰便拖着他出了图书馆。“真是的!能不能当个正常的初中学生啊!”


走廊上满是社团做的布告宣传,眼花缭乱。“啊!我找到了!”兰兴奋地指给新一看她要去报名的社团。

新一正研究着他最感兴趣的足球社团,敷衍地说道。“是舞蹈社吗?别了吧,凭你的身体柔韧度肯定不适合...”


“不是啦!是这个。”顺着兰的手势,新一这才望去某个展台,每个人都穿着白色的道服,旁边散落着木板还有砖头。新一顿时愣住了,瞪大了眼睛叫:“诶??空,空手道??”


“对啊!我之前不是你说了吗,看了前田聪的比赛,帅呆了!我希望能和他一样挥洒汗水!而且...”兰话未说完,新一便摇着头说:“我说兰,你那么怕妖魔鬼怪,还那么喜欢哭鼻子,怎么可能去格斗吗,到时候摔倒了你又要哭了,都不知道怎么劝你...” “摔倒了我还可以爬起来啊!新一你可别小看我!你这么说,我就更加坚定了!”兰有些生气,怒冲冲地毫不犹豫在报名单上签下了名字,等待面试。本来想说的话也被新一打断没说完。“而且,而且我也希望一直被新一保护着的我,有朝一日也能保护他呢...”这是兰的愿望。


“等一下啊兰!”新一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本想告诉兰这种危险的运动还是少接触比较好,免得意外受伤,但反而用错词激怒了她,想想自己真是个笨蛋。新一拍着脑袋追上前去,但看样子兰早已坚定不移。嘛嘛算了,新一想着:“就算报名了,也很难进吧,老师看到兰的样子,也一定觉得不适合吧!”


一周后...


“你们听说了吗?空手道社新来的是个瘦瘦的女孩,结果破天荒地当天面试就被录取了!” “诶?我们学校空手道社不是主打社团吗,一般都要体能测试半个月吧?” “是啊,听说那女孩叫毛利,从来没学过武术基础。前辈问谁愿意上来试试木板,结果,毛利毫不犹豫地上去把木板踢成了两半!” 课间,新一在学校的走廊上无意间听到了几个女孩的谈话。

还没缓过神来,只见兰激动地向自己奔过来。“太棒了新一!我被选进社团啦!”新一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嘴巴有些抽搐地笑着:“恭...恭喜啊!我没想到兰真的可以进。” “托你的福,我当时正在气头上,所以喊人上去试木板我正想着出气,威力极大!”说着兰便狠狠瞪了新一一眼。


新一顿时全身打了个哆嗦。“兰那家伙,真的没看出来有武术的潜力...不过...”


望着兰兴奋的背影,新一走在背后欣慰地笑了。 “兰果然长大了啊,有能力保护自己真的太好了。”

从那天起,兰逐渐融入到了空手道社团的强度训练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腰带便从白色升级到了蓝色。每天中午,下午都奔往社团练习。而新一作为足球主将也忙于足球赛的练习。到了初中二年级末尾,兰早已成为了社团中的候选主将。新一虽在兰面前一直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但每次社团早放学,他都会一手抱着足球,一边俯着身子蹲在兰训练的窗口偷瞄着她。正在努力的兰,果然真的很可爱。每次看到她认真又严肃地把对手压倒在地,他都不禁地对她刮目相看。

有一次被路过的园子看到他偷偷趴在窗口,做贼似地不断往里面张望着。园子贼笑着说:“啊啦,老婆真是24小时都看不够啊!啊我亲爱的兰努力的样子真好看~~”新一内心瞬间慌了,如同被揭穿真相的犯人一般头上直冒汗。然而他表面依旧稳如泰山,故作镇定地咳嗽了两声,“你想多了,才没有呢!我顺路来看看这家伙有没有偷懒罢了~” 


<冬・青涩:岁月静好>  

又是一个冬天,帝丹中学的学生们早已放学,却只剩下空手道部里呐喊的声音,为全市的比赛做着最后冲刺。晚上八点,社团刚结束,兰望着门外的鹅毛大雪,脸上显露出一丝忧愁。想起自己早上出门太匆忙连伞都忘记带,而爸爸今天晚上跑到巨蛋去看洋子的演唱会了,园子今晚又有家族聚餐。眼看着雪越下越大,晚上还要赶着回去复习呢...怎么办?


此时浮现在兰脑海里的第一个人,就是他。


她赶紧摘下手套,给新一打出了电话,心中盼望着能够听到他的声音。没想到对面那头立刻接了起来。“新一吗?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办,雪好大,我今天忘了带伞,我...” 

她沉默了几秒钟,对面传来了那个熟悉少年的声音。“那我来接你吧。你乖乖呆在室内别出来,外面已经冷的可以养企鹅了,别出去哦!” 兰瞬间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但心里却暖暖的,再摸自己的手,发现已经不冷了。“嗯!我等你哦~”


在工藤宅里。“我去接一下兰!马上回来!她忘带伞了..”新一从鞋柜附近拿了一把大伞奔了出去。


有希子还未应声,便早已不见了儿子的踪影。不一会儿却乐呵呵地向工藤优作走来,“新酱长大了呀~说不定马上就要有恋爱的好消息哦~”优作一脸不解,“你怎么看出来的?” “亏你还是推理小说作家!你看新一去接兰只挑了一把大伞,而不是选两把小伞!这说明什么?” 


“说明什么?回家方便打理伞?” 优作依旧迷茫。“哇你这个榆木脑袋!以后涉及到青春小说的内容必须我来执笔!”有希子语气里充满着恨铁不成钢。“你懂吗?一把伞说明他们俩可以一起紧密地走啊,而且新一绝对是打算把兰送回家的,都没有给她自己拿伞回家的机会呢~”有希子好似在读言情小说,两手十指相扣,开心地望着优作。优作摇摇头,笑着继续在烧的正旺的火炉边阅读他的小说。


此时的兰早已从道服换到了校服,本想听新一的话在室内等着,却想到新一大老远奔过来,不想再让他费时进去找自己。于是便穿着水手服,套着格子大衣,在薄薄的校门屋檐下站着。


不远处,隐约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趁着一把巨大的伞在雪地里奔驰着。那脚步声在寂静的世界里格外响亮。新一气喘吁吁地跑到自己面前,在冰天雪地里大口大口地呼着白气,边皱着眉头说道:“笨蛋!你这样真的不会冷吗?不是叫你在屋里等我吗?”


望着新一的样子,兰噗嗤地笑了出来,掏出手帕帮新一擦着雪天里出的满头大汗,这场景太不可思议。“你也不需要那么着急地跑来啊!我就是想帮你省时间,可以早点回去,你不是说你爸爸今晚要教你反侦察手法吗?我怕你花时间找不到我,所以先走出来了。” 


“怎么可能不知道呢。你刚才一定在音乐教室里不是吗?”新一边擦着汗,边坚定不移地说道。

“诶?你怎么知道??你看到了吗?”兰吓了一跳,总感觉被监控了一般。


新一扬嘴一笑。“很简单啊,你平时就有在学校放学后喂金鱼的习惯,所以我看得出来你很在意那些小动物。今天晚上下大雪,看样子越来越冷,你一定心里放不下这些留在学校的小生物,生怕它们出事。而学校里唯一放在窗边的鱼缸就是音乐教室那个,所以我就断定你会跑过去检查窗户有没有关紧,然后把窗帘拉上,把金鱼移到离窗户远一点的地方。我想着你来来回回要在室外跑那么多次,便赶快跑过来接你了。”


兰惊讶地感叹道:“诶!你平时那么观察我的行为吗!”新一被看穿了,边撑起伞说:“傻瓜,我可是侦探诶!侦探当然要在意周围的一切啊...话说,你走不走呀?”


兰开心地跟上新一。雪地上,留下了两串一大一小显眼的脚印,贴的很紧。


新一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无意识地不断将伞向兰那边多挪一点,自己的半个身子却暴露在大雪里,不一会儿便厚厚白尘了半个肩膀。兰注意到了,偷偷地把手搭上伞柄,与新一一起握住伞,他的手,真的好让人觉得安心。

新一望了兰一眼,欣慰地笑着。茫茫雪海,一把伞,两个人的温度。





评论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