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6002D_dragon

【新兰发糖·二】续前文 自己配了图~磕新兰CP已经10年了,从初中到如今的研究生,一路爱着他们💗

前文链接:https://g6002ddragon.lofter.com/post/31739411_1c7fd6fb5


<春・绽放:16岁的味道> By Jenny Chen 

转眼之间,新兰两人人便升到了初三,这也是最关键的一年,学生们大多数都会参加志愿的日本高中入学考试。新一本身就智商高于常人,因此这一整年大多数还是沉浸在推理的研究与足球社团里。时不时还自己去找可以实践的案子去挑战自己,因此经常拜托兰在他翘课去研究案子的时候为他掩护,最令兰不解的是,新一每次模拟考依旧是全班最高分。


兰作为空手道社的主将,自然也要花大量时间在训练以及培训新人上,然而她是很努力的类型,因此在学习上也不会懈怠。到了初三,兰比平时更加努力奋发,一到下课就跑去老师那边希望把上课没听懂的内容理清楚。虽然历史,语文等科目都非常拿手,甚至经常拿满分,但理科题却是兰最头疼的地方。无论怎么努力,无论怎么花功夫,很多逻辑上的理解依旧还是很难去克服。有时候上物理课,老师抽到兰回答问题,兰经常直愣愣地站着。此时坐在后面的新一更是着急,拼命小声告诉兰答案,直到老师每次叫兰回答前都会加上一句:“工藤同学请先不要插话!”新一才无奈地闭嘴。

每到数学和化学的模拟考试,兰便手脚冰凉,皱着眉头紧握铅笔。坐在前面的园子则是嘴里不断念叨着什么,神情好似一团麻薯拧在一起,凑近一听,原来是反复在念经文和祈祷,每位神灵都在园子的口中不断出现。

兰转头看看坐在侧旁的新一,那家伙依旧是那副极度自信的神情,一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玩转着铅笔。时不时地打几个哈欠,好像整个考试都玩转于他的手心似的。“新一那家伙,昨晚一定又通宵看推理小说了...怪不得那么困...”兰皱着眉想。


“怎么办?我高中入学考试一定要失败了..我今天模拟考最后的部分都来不及做完...” 兰全身无力地趴在课桌上,小声和园子诉说着,声音有些哽咽。此时正抱着足球想出去的新一停下了脚步,只要是她说的话,声音再小都能够听的清清楚楚。


“没办法,我来教你吧!”头上传来他的声音。兰赶快抹了一下眼睛,故作坚强地往上抬头。“直到升学考试那天,我义务负责你的所有理科教学,保证你顺利通过!”新一充满自信地说,随后又把脸挪开,避开目光,“但是你要答应我,要相信自己,不要...不要再说会失败的话了。”

兰看着新一,逐渐露出甜甜的微笑。“嗯!”

自从那天起后的两个月里,新一再也没有去研究过任何案件,把课后的时间全部花在了图书馆里,和兰一起学习。平时的他只做一题就可以举一反三,因此几乎没有用过题海战术去刷题目。但这次为了让兰在考试时确保发挥,他把所有同类型的题目全部提前做完了,然后再一题题帮着兰去理解。


直到入学考的前一晚,兰在家里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觉,手里紧紧握着新一上一周帮自己整理的错题集,里面的纸张早已留下了反复翻动的痕迹。她犹豫着该不该拿起手机,最终还是拨通了那个电话。“喂,兰吗?”对面传来了迷迷糊糊的声音,却很温柔。“新一,你睡了吧?对不起打扰你了...” 


对面的声音突然精神了起来,“没有没有,只是有点困,我等着你的电话呢,担心你还有要问的题目。”

“新一...我失眠了,真的...好紧张啊...”兰趴在床上,抿着嘴说道。


“兰,你听我说,你的理科绝对没问题了!放心吧,我们两个都会顺利一起进入帝丹高中的! 我的话绝对不会错的,我以后可是要当侦探的啊!”新一那头传来了他俏皮的声音。

虽然是简单的鼓励,但听了这番话,兰瞬间安心了下来,暖暖的。“谢谢你,大侦探~”

“傻...傻瓜,快睡吧!”新一有些害羞。

果然,如这位侦探所预料的,那个春天,他们两个同时收到了帝丹高中的合格通知书。不过最让兰哭笑不得的是,新一在当天入学考试过程中,以最快的速度答完卷子后便趴在桌上睡着了,直到监考老师把他推醒。他睡时的神态非常安心,带着微笑,似乎在说:“太好了,我帮兰提前检验过题目了。兰一定没问题的!”

就这样,新兰两人携手步入了高中时代,属于他们的16岁。

<夏・甜味:高中>

“诶啊!”兰大喊一声,一连几个回旋踢将对手危逼退后,紧接着连续冲拳直到对手打倒在地。结束后,兰把对方扶起来,皱着眉问道:“没事吧?对不起刚才有点用力了...”对方笑着摇摇头。互相鞠躬后便是社团放学的时间了。“好了,大家休息去吧!今天到这里了,大家辛苦啦!”随着数美前辈的宣布,大家解散。

兰自从进入了帝丹高中,便毫不犹豫地继续选择了空手道社团,令她没想到的是,进社团的第一天社长数美前辈便来和自己握手。“你是毛利同学把? 当时就听说过你在初中社团的表现!很期待也很欢迎你在高中与我们的社团生活!”而社团里其他的学长学姐们也像久闻过自己名字似的,各个都来表示欢迎。无论如何,这真是一个暖心的地方。想到这里,兰幸福地洋溢出微笑。


一整猛烈的剧痛突然涌上全身,兰用力按着自己的手臂,大口地喘气。“可...可能刚才力量用错地方了...”


熬过了一上午的课,终于到了午休时间。

“走吧!吃饭去吗?”新一的声音从脑后传来,兰一惊,赶紧把受伤的手隐藏好,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她不希望别人为自己担忧,尤其是他。


“你的便当我帮你做好了!”虽然疼痛,但兰依旧笑眯眯地从布袋中拿出她一到早起来准备的拿手菜,因为是前一天和新一说好的为他准备便当。


“哦!Thank you~”新一开心地接过兰的便当,等不及地想打开盖子看里面的食物。眼前这个英俊帅气的高中生现就读于帝丹高中二年级。经过纽约事件,飞机上的杀人案件等完美的破案,工藤新一这个名字早已响遍了整个媒体圈,甚至被当下最红的主持人称为“平成时代的福尔摩斯”。

兰真是不敢相信,虽然新一从小就表现出不同常人的侦探天赋,但她怎么也没想到2个月前还是普通学生的他瞬间就成为了名人,红遍了整个关东地区。许多罪犯听到这个名字都有些敬畏:工藤新一。

从纽约回来后,兰早已发现自己对新一的情感早已不仅仅是青梅竹马了。


【我从不想知道杀人的理由,但人救人的理由,是不需要逻辑思考的吧】


新一在纽约杀人犯面前留下的这句话不断回荡在兰的脑海中。或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她一直在期待他对自己的情感。


然而恋人未满,朋友之上的进度条让兰时时刻刻都偷瞄着新一,却又不敢突破那层安全的纸。


“发什么呆呀!走啦!”新一催着兰,即使短时间内成了名,他在她面前依旧是那个熟悉的新一,温柔又充满着少年感的活力。“我们去草坪上吃吧!”


万里无云,一路上鸟鸣不断,然而——

“工藤学长!!!”一群穿着高中制服的女生像追星迷妹似的奔了过来。“工藤前辈,请签个名吧!” “啊啊啊!工藤学长,能不能一起合张照呢?”说着便推挤着新一,拿出手机期待着合影,甚至过来挽着胳膊的。

这群女孩们似乎完全无视了兰的存在,确实,要说在新一出名后最大的变化,或许就是越来越多的女生迷上了他,每天的鞋柜里都塞满了情书。


兰无语地看着这混乱的场面,“你就好好享受这种美好时刻吧,我不管你了..."说着便仰着头大步离去了。


(此图是我初中时期在草稿纸上画的,画面简单粗暴请见谅…)

“抱歉...我今天有事情,要签名改天吧!”新一推拖着从人群的缝隙里钻了出来,急急匆匆地四处张望着兰在哪里。“兰!等等我啊!”后面依旧传来阵阵痴迷声。

好不容易赶上兰的步伐,新一气喘吁吁地小跑着。“真是的,既然那么喜欢被女孩子包围的感觉就应该多多珍惜啊!你那样对待她们可是会伤透心的哦!”兰正眼也不看他。

“傻瓜,我哪有啊,我都快心累了!话说,你怎么样了?硬撑着手可是会更加严重的哦!”

“诶??你, 你怎么知道的?”兰下意识地把手藏到背后。

“你呀,什么都硬撑着...我早上就看出来不对劲了。你写的字都是歪曲的,真是的,为什么一直喜欢隐藏痛苦?我怎么可能看不出来...”新一半责怪地说,边温柔地把兰藏在身后的手握着拿出来,轻轻拿到眼前仔细端详。


“没事,看样子绝对不是严重内伤。总而言之,我现在就带你去医务室。”


医务室里空空的, 新一无语地看着提示牌“午休两小时,请麻烦等待。”


“真是的,如果这两小时学生出大事了怎么办,学校是怎么安排校务的?”新一环视着医务室里的用具,吐槽道。“算了,我们不靠他了,我来帮你包扎!”

说着便拿出了消毒酒精,急救布,冰块和药水,动作熟练简明。“新一,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包扎?” “啊包扎吗?当侦探基本的医学知识和实际操作还是要懂一点的。” 新一把冰块冷敷到兰的手腕,随后用绷带压迫的方式让受伤局部减少淤血。


“啊啊好疼,新一你轻一点啊!” 兰疼得闭上了眼睛。“你忍着一下,我要帮你如果晚上还继续疼痛就告诉我,我带你去医院。”兰的手上被紧紧包上了层层白布。

“不能随便大幅度动哦!如果你不动过几天估计就好了,马上又可以恢复日常生活的。所以,这两天千万不能去练空手道了!”

他们再次来到了草坪上,“饿死我了...兰我们吃便当吧!不对,你的手...”

“没事,我可以吃啊!”兰笑眯着眼,费劲地去拿筷子,却失败了。“别乱动啊!我喂你吃...” 新一焦急地阻止兰的危险行为,情急之下蹦出一个让双方都不知道如何接话的提议。


“诶??喂...喂?”兰一惊,顿时脸上泛起了红晕。新一想到自己说的话也有些不好意思,但是依旧拿起了便当,往兰的嘴边送过去。“你总要吃饭的吧,来,把嘴张开...”兰乖乖地张开嘴,看着她细嚼慢咽地样子,新一盯着她的嘴,咽了口口水。真的...好可爱...


“哟!夫妻俩好幸福哦哦哦哦💗!”背后传来了那个女人的声音。是的,就是那个每次新兰暧昧都会来助攻的女人。


新一和兰敏感地回头,园子正躲在树后面兴奋地尖叫:“我都看见了!你们两个的爱都融入到便当里去了哦~”

“哪里有!园子别乱说...” 兰涨红着脸,一时间不知所措。


此时的新一内心已经乱成了一团,一团团火焰在心脏里乱窜。然而,他依旧表面淡定地回答道:“拜托,都是因为这家伙自己硬撑着,手扭了也不说才连吃饭都不能吃了....我在帮助她吃饭罢了...”


听到这里,园子冲了过来,心疼地看着兰的手:“啊,这都肿起来了啊!你为什么要自己忍着啊...” 园子仔细端详着兰的纱布,“不过...这是新一包的吧!充满爱的纱布,你的手马上就会好了~”园子给了兰一个wink。


还未等兰焦急地回应,园子便俏皮地溜走了。回头大喊:“不打扰你们啦,夫妇俩慢慢享受!”


新一半圆着眼望着远去的园子,缓过神来后又拿起了勺子,混了一勺饭与菜送到兰的嘴里。“快吃吧,马上要上课了。”


树荫下,兰觉得每一口便当都是甜甜的,好幸福。“新一,你没忘记吧,这周末要出去。”


“诶?出,出去?”果然是一幅迷惑的表情。兰叹了口气,习惯了这种反应,并不意外。“溜冰啊溜冰,室内新开的溜冰场你不是说好要带我去吗,教我溜冰...”兰的声音逐渐变小。

“哦哦对,溜冰。但你的手...”新一很担忧兰的状况会不会恶化。

“没事,我会努力休息的。到时候就请你多多指教了哦~教练!”


清晨,兰早早便开始梳妆打扮,今天是她期盼已久与新一的约会。自从开始默默暗恋新一,她才觉得和新一出去玩被称作为“约会”。此时正值炎炎夏日,兰今天穿得格外少女,上身穿着露肩小吊衫,下面陪着红蓝相接的百褶裙和长筒袜,全身洋溢着青春的味道。为了去室内滑冰,包里还塞了一件藏青色的开衫外套。出门之前望了一眼桌上,两条红围巾一大一小地摆放在桌角。“差点忘了...”兰急匆匆地把红围巾塞进背包。

“我出去了爸爸!”毛利此时才回头,从洋子的录影带中缓过神来。“你今天打扮成这样要去干什么啊?”

“我要和新一出去玩,可能晚一点回来。”兰一边挑选着鞋子一边回答道。算了,还是穿颜色朴素的鞋子吧。

“那个侦探小子吗?小心别被他骗了哦!”毛利半眯着眼警告。“爸爸你在说什么呀!真是的,你晚饭自己解决吧...”

听见兰不悦的关门声,毛利闷闷地想:“真是的,整天和那个臭小子黏在一起,像什么话啊...”


今天的约会地点第一站:电影院。兰准时到达兰电影院门口,却发现新一早就倚着墙旁边读着小说。“新一,怎么那么早啊!” “家里没什么事干,还不如早点来呢...”新一边说着边把小说合上。

从书页里飘出来一张粉红色,但看上去有些褪色的纸,形状是樱花的样子。兰好奇地从地上捡起这张纸,虽然有些老旧但却没有一丝的皱痕,外面还套了一层保护膜,看样子是常年被压着保护得很好。正面写着“工藤新一”的片假名,是兰幼年的笔迹。


“啊啊啊,这,这是....”新一发现这张纸已在兰的手中,瞬间惊慌失措,脸刷的一下红了。


“新一...这不是我幼儿园给你写的名牌吗?为什么在这里...”兰一脸疑惑地端详着。

新一一把抢过来,把它夹回了书里。“笨...笨蛋,原来在这里啊,看来以前就放这里啊,哈哈,哈哈。”说着便大步往前走,尴尬地笑着。


自从幼稚园初次见面的那个下午,她的那张笑脸就让他心动不已。而这张兰亲手做的名牌,也被他好好地当作了书签。那天幼稚园回家后,新一就用塑料纸剪裁出来一个保护壳,彻底地守护起这张纸不被磨损,就如同守护兰一般。


十余年来,这张樱花纸一直被他当作是随身携带的书签,看过的每一本书都留下了这书签的痕迹,未曾改变。

“话说,今天看什么电影?”新一赶快转移话题,在那层感情纸没正式捅破之前,当他被发现自己暗恋的心思会感到困扰。


“哈?不是和你说了好几遍了吗,就是这个啊这个!”兰指向头顶的宣传银幕。“什么?爱的生死恋??拜托,这种爱情故事真的很无聊啊...”新一半圆着眼抱怨道。


还没反应过来,兰心意已决。“你整天看凶杀案电影,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内心黑暗呢。偶尔也要轻松一下啦!走啦!”兰拉着新一的袖口就往前冲。

两小时后——


兰边抹着眼泪,边抽泣着:“太感人了...为什么,为什么最后两个人要殉情呢....”新一望着兰陷入情节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好了好了,这种片子情节逻辑漏洞太多了啦!顶多骗骗你这种类型的哈哈哈!”兰有些生气,整个影院的人大部分都被感动了,就他一个笨蛋坐在那里使劲傻笑,太过分了...

于是,他们俩一起去了今天的约会第二站:溜冰场。“话说兰,你小时候不是会溜冰的吗?我记得十年前吧,一年级的时候我爸妈带着你溜过冰啊!”新一在租借店量自己溜冰鞋的尺寸,边回忆道。

“亏你还记得那次经历,当时你觉得我总是跟着你玩会被别的男生嘲笑,所以溜冰的时候刻意和我保持距离啊!只叫我 '毛利’ ,而且我和你说不会滑冰,你就让我自己学...真的很过分啊!”兰选了一双蓝色的溜冰鞋,尺寸刚刚好。

“啊是吗...我怎么不记得了...”新一尴尬地摸着脑袋笑笑,当时的他处于儿童心理状态,越是喜欢的事物越是排斥。人类真是奇怪的生物啊。

 兰已经穿上了溜冰鞋,全副武装,那锋利的刀片令人寒颤。她小心翼翼地踏上冰,却在站稳的一瞬间重心倾倒。要倒了,兰闭上了眼睛,却被后面结实的双臂牢牢挡住,直接扑倒在新一的胸膛里。兰晕红着脸看着他,此时两个人的距离不过是一个拳头的大小,能够感受到彼此呼吸到声音。

“来,我教你,先滑出去一步,对,左右左右慢慢来!”新一稳住兰的肩膀,帮她保持冰上的平衡,教她基础的步伐。“笨蛋,你的脚倾斜太多了。”话音刚落,兰又一次往前扑倒。“不要老说人家笨啊!新一你自己不还是一样,开始学的时候比我摔得还多!”兰挣脱开新一的手,自己扶着墙,看架势是想自学了。

“不不不,我半个小时就掌握技巧了。你到现在还是不倒翁的水平呢哈哈!”新一又开始了他直男的发言,一幅自信又欠揍的表情。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兰听到新一的嘲讽,不甘心的心情又一次出现。“你等着,十分钟后见!”说着便哼了一声,滑出去自己练习。

新一还是挺担心的,在后面像侍卫似的保护着她,以防真的全身着地。令新一惊讶的是,不出15分钟,兰已经能够轻松驾驭自己脚上的冰刀,随时跟上新一的步伐。“啊,真是可怕的女人啊...”新一感叹着,随后又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两个人互相搀着对方,在冰上交织出优美的弧线,幸福而温暖。兰流畅地滑到木杆那边,从栏杆下拎出了早上提着的包。新一还没反应过来,一阵软绵绵的感觉从脖子传来,涌上全身。“这是我送你的礼物哦~亲手编织的。谢谢...谢谢那天帮我包扎,才恢复得那么快...”兰把一条红白交接的围巾套在新一的脖子上,然后又从包里拿出了另外一条小号的,往自己脖子上系。“啊谢啦!以后如果训练受伤可不要硬撑着了!”新一紧紧捏着围巾,久久放不开这柔软的幸福,几乎想往心里塞。

今天的约会地点第三站:晚餐。说到夏天,就应该想到流水素面啊!兰一直那么强调,于是新一便带着她去新宿附近很有名的流水素面店排队。两人在排队时有说有笑了十分钟,新一去店里拿排队的号码,兰一个人在外面等着。此时一个黑影从兰的身边如风一般闪过,兰赶紧按住了百褶裙。“强盗啊!快抓住他!他抢了我们店里的珠宝!”隔壁商家的老板急匆匆地破着嗓子大喊。

话音未落,兰就冲了出去。新一刚出门便看到兰追赶着前面,于是大叫:“兰,等一下!!”

兰不甘示弱地追着前面的强盗,他被逼到了小巷中,兰毫无顾虑地追了进去。迎面又出现了三个身影,四个身材高大的男人手握着锋利的刀,恶狠狠地瞪着她。“快把珠宝放下!”兰丝毫没有畏惧,同样怒瞪着他们。

“小姑娘,挺有胆量的嘛,你看来搞不清楚状况,这里是我们的地盘啊哈哈哈”四个人边往巷子更深处钻,边用不屑的语气调侃着兰。

“兰!!没事吧!你们这几个混蛋!”此时新一慌忙地跑过来,冲向兰的前面,一只手拼命挡护着兰,不想再让她往前。

“呦,一对鸳鸯同时来送死吗?不错!”主犯奸笑着,然后做了一个手势暗示着后面几个兄弟把前面俩人解决了。

兰看见三个人同时冲向自己,一把将新一推开,紧握着拳头摆在腰部,蓄势待发。她右脚向后顶着力,大叫一声,旋转360度单脚落地来了个旋风踢,小腿重重击在其中一人的脖子上,瞬间刀与人同时落在地。新一见势立马上前把刀踢开。

另外两人见情况不妙,心理上有些退缩,但见老大还没逃,于是依旧围攻。其中一人试图从后方掐住兰的脖子,兰后肘用尽全力推向其腹部,狠狠做出漂亮的高踢腿将两人甩开,并最后用手刀(用手掌侧面发力)切向两人后颈。刹那间,三个壮汉倒地不起。

主犯正想逃,被早已围堵在下一个口子的新一截在半路,新一给在前方15米处的兰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兰深深吸了一口气,如风一般地大步往前冲,以此来加大惯性,完成了一击定胜负的侧方踢。主犯的脸瞬间红肿起来。


兰拍了拍裙子,喘了口气,此时的新一目瞪口呆地望着兰,自言自语地嘀咕着:“好,好可怕的女人!不愧是主将”

新一早早在路上报了案,赶到的警察也快速将四个倒地不起的壮汉逮捕归案。兰笑着对还没回过神来的新一说:“走吧,吃流水素面去!” “哦...哦”

一路上,兰听着新一的碎碎念,叫她以后千万不要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就冒这种危险。“但是,如果是新一,你也会这么做不是吗?毕竟...” 兰有些害羞地低头,犹豫着是否要出那句一直牢记在心的话。“毕竟新一之前说过啊,人帮助人的理由,是不需要逻辑思考的吧...”


新一惊讶地抬头,兰这家伙,原来对我以前说过的话那么上心...


“总...总而言之,帮助别人我很开心就是了~尽我所能!”兰见新一愣住了,便试图转换一下气氛。

“我刚才就想和你说了,你真的超厉害的!学空手道果然有用!”新一接着话感叹道。“哦是吗?我记得某人上初中的时候和我说,我不是学空手道的料啊?”

“有...有吗?是哪个没长眼睛的这么说?”新一抽笑着。“不过...你下次要抬那么高注意点哦。”新一的食指抓着脸说道,“白,白色的。看到了。”

兰这才反应过来新一在说什么,“什么!新一你看到了!!”兰的叫声似乎可以震动大地,她通红着脸按住裙子。


“谁叫你踢腿的时候抬那么高,不想看也会...”新一生存欲很高,赶忙往餐厅的方向跑去。就这样,两人一路追杀打闹着。

迟来的晚餐使二人疲惫不堪,兰还没等到她最爱的流水素面,便趴在桌上睡着了。新一望着她的脸颊,露出了温柔中带着欣慰的笑容。“坚强勇敢的小天使,好好休息吧!”


新一默默地把包里的外套拿出来给兰盖上。我一定会永远守护着你的,兰。


<回过神来,又是一场梦> By Jenny Chen

“小兰姐姐,我说,小兰姐姐!”此时的兰迷迷糊糊地回过神来,雪依旧纷纷下着。诶?奇怪,我记得是夏天啊,应该在流水素面的店里才对...

坐在米花公园的长椅上,她发现身上多了层暖和的外套。是新一店里帮我披上的...不对。兰定神看到了旁边那个只穿了件单薄毛衣的眼睛男孩,立刻坐起身来:“啊,柯,柯南?对不起,我睡着了吗?”

“对呀,一开始小兰姐姐说要和我分享新一哥哥的故事,结果讲着讲着,就睡着了呢,是不是今天考试太累了啊?”耳边传来了柯南熟悉的小奶音,“怕你着凉,我就帮你盖上了。”

“什么?那万一你感冒怎么办!你还穿那么少,快掉套上!”兰内疚地把外套赶紧脱下,帮柯南扣紧纽扣后,又帮他系上自己的围巾。“你知道吗,之前我还偷偷去妈妈办公室学了两天织围巾,然后其中一条送给新一当礼物~都不知道他喜不喜欢...”

柯南抬头看着她,心理默念:“笨蛋,我当时都快开心死了。收到围巾的那一刻,我差点就告白了...”

“诶...小时候,我们一起撑伞。现在只剩我一人在雪中孤行。”兰自言自语地站起来,似乎还在回味当时的梦境。


“小兰...姐姐...新一哥哥和你一定会很幸福的,我保证!”他心理很不是滋味,又不知道该如何安慰眼前的女孩。

兰笑了。“小傻瓜,你干嘛那么严肃?有时候回忆起新一的故事,我真的很幸福啊!”

两人手牵着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兰望着柯南:“不过,你和那家伙还真是像呢!” “诶??”柯南紧张地一缩。


“宁愿自己受苦也不愿意别人受伤,你们两个人还真的一模一样...你知道吗,刚才做梦也都是新一。十三年了,从幼稚园到高中,和他经历了好多稀奇古怪的事!”兰说着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或许在她的回忆里,大部分都是甜蜜和可爱的故事。

“啊啊,这家伙自从和我去修学旅行后又消失无踪了啊!不行,我要给他打电话!”说着便掏出了手机,恋爱中的少女都是如此,即使没什么重要的事,也想听听“异地恋”的男友声音,哪怕是对方的一句:你在干嘛?


柯南慌了神,正想找借口躲开去接电话,却看到兰把手机默默地放回兜里。不行,确认交往了以后他还没给我打过电话呢,我等着他电话。说着兰傲娇地抬起头,拉起柯南就走。

“我今晚就给兰打电话...”柯南看到兰的状态,十有八九也猜到了她犹豫背后的原因。终于进入交往阶段了,但新一反而有些不知所措,根本不知道和以前相比,现在该做些什么,况且还是“异地恋”。


算了,我回家先和服部打个电话吧,问问如果是他,该怎么做...

打开事务所的大门,熟悉的大阪口音充斥着整个走廊。“呦呐!终于回来啦工..工,不对,柯南!”那个黝黑的少年半坐在桌子上,朝着兰和新一挥着手。兰兴奋地跟和叶拥抱着。

“服部你怎么来啦?”柯南一脸惊讶,这小子东京和大阪来回跑的频率也太高了,服部上周刚用摩托车载他从京都开到东京,结果这周又跑过来了,不知道为了什么事。

“说实话,工藤...”服部悄悄在柯南耳边说,“自从你上周在清水寺和你女朋友卿卿我我的,我...我也想跟和叶那女人有些进展,但担心突然从青梅竹马到情侣会不会很尴尬,所以过来看看你们是怎么相处的。”

“诶?你为了这个跑到东京来??不过...我本来也想和你探讨探讨,真的确定恋爱后,我该做些什么...”柯南边说,边偷瞄着兰,她笑嘻嘻地与合叶聊着天。

“呦西(好嘞)!让我这个好兄弟来助你一臂之力!保证你三天内和那个姐姐恋爱有巨大进展!”服部平次兴奋地挽起袖子,似乎要破解什么了不起案件。他默默地想,等见证这对青梅竹马真正变成情侣的相处模式,我就鼓起勇气和合叶告白。


此时的柯南斜着眼看着他,半信半疑地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恋爱进展还慢的兄弟,到底哪里来的自信。


谁能够想到,三天后的兰在工藤宅内的沙发上,正倚在新一的怀抱里。两张青涩又微红的面孔。新一忽然俯下身,即将温柔地吻上兰因紧张而抿起的双唇。


(马上会更新:新兰正式交往后的甜蜜故事,未完待续,随时准备开车哈哈!)








评论(2)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